喜讯!我校在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大赛 ——首届跨境电子商务技能及数据分析决赛荣获佳绩!

2022-11-24 08:41:55.0 1816


       2022年11月22日上午,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首届跨境电子商务技能及数据分析决赛在广东财贸职业学院落下帷幕,我校经济贸易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林虹伶等12名同学斩获2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经济贸易学院谢洪等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学校也拿下“优秀组织奖(高职组)”“最佳组织奖(组织奖)”“突出贡献奖”称号。


      本次大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技”的目标,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技能型人才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基础,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的精神。

      闭幕式上,广东财贸职业学院校长张晓燕在致辞中指出,学校作为本次大赛的联合承办单位,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不断创新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新模式,积极探索国际化办学新路径,实现职业教育与区域经济一体化,点燃区域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不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秉持“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切实提高数字商业人才培养质量。

 

      赛项专家组长、浙江师范大学电子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邹益民教授从参赛队伍、赛题与评判分析、竞赛情况、成绩分析、大赛特点、未来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技术点评。赛项裁判员王伟坚宣读了跨境电子商务技能及数据分析高职组决赛获奖名单。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组委会执委会副主席何勇宣读了晋级国外赛区团队名单并宣布大赛顺利闭幕。

        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组委会执委会副主席何勇、赛项专家组长邹益民、赛项裁判员王伟坚,广东财贸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晓燕和党委委员、副校长熊飞等相关领导线下出席了大赛闭幕式。支持并参与本次大赛的各级领导、专家、裁判、带队老师及来自全国各职业院校的参赛队伍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闭幕式。









文案:黄心怡

拍摄:廖宇骏 李柳娆 许文花

编辑:陈宇恒

初审:刘筠怡

复审:谢锦涛 陈坤璇

终审:吴清扬

供稿部门: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