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贸职业学院校歌征集公告

2023-03-09 16:07:39.0 12588

校歌是体现学校历史文化、优良传统、教育理念、办学特色,激励师生开拓创新、勇于进取的精神歌谣。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厚植学校文化底蕴,增强师生、校友的凝聚力和归属感,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公开征集广东财贸职业学院校歌。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征集内容

广东财贸职业学院校歌歌词和曲谱。

二、征集范围

全校教职工、离退休老同志、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

三、征集时间

第一阶段:校歌歌词征集。公告发布之日起,至4月15日结束。

第二阶段:校歌曲谱征集。歌词征集结束之后另行通知。

四、作品要求

1.作品应具有丰富的思想内涵,弘扬学校“明德精业,乐学笃行”校训和彰显“培育大国商业工匠,贡献中国商科职教”使命,体现学校“成为国内一流、世界领先的数字商业人才摇篮”愿景,以及实施数字化、国际化、集团化、特色化的“四化”发展战略。

2.能够充分反映学校从广东省财政学校到广东财贸职业学院的文化传承与历史变迁、办学特色、发展理念、师生风貌以及鲜明的时代特征等元素。

3.歌词应感情真挚,简洁凝练,朗朗上口,易于传唱,富有感召力和凝聚力,蕴含语言文字的韵律美。

4.曲谱可为简谱或五线谱;要求旋律流畅,铿锵优美,易于传唱,篇幅适中,适于领唱、合唱和齐唱等形式。

5.作品须为未公开发表过的作品,涉及抄袭、借用等侵权行为均由作者本人承担责任。

五、投稿要求

1.投稿方式:纸质稿邮寄广东财贸职业学院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统战部)(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中宿路28号,邮编511500);电子稿件请发送至邮箱:cydb1973@126.com,在邮件主题中注明“姓名+广东财贸职业学院校歌征集”。

2.作品需附释文,对创作意图、作品意境等作简要说明,引经据典请注明出处。

3.投稿需附作者真实姓名、单位、电话等详细联系方式。应征作品恕不退稿,请作者自留底稿。

4.应征作品不得违反相关法律法规,须保证作品的原创性,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

5.凡入围的获奖作品,其知识产权归学校所有,学校对所有应征作品拥有修改或部分采用的权利。采用作品作者享有词或曲的署名权。

六、评选及奖励

1.学校组成由校内人员和社会专家的“校歌”评选组,按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进行评选。

2.应征作品由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统战部)汇总整理后交评选组进行初选,确定入围作品。

3.入围作品在校园网主页、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专题刊登,供师生评议,广泛征求意见。

4.在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校歌”评选组进行复选,提出推荐方案报校党委审定,确定采用作品及获奖作品。

5.为鼓励广大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此次征集活动,学校将设采用奖和优秀作品一、二、三等奖若干,对采用作品和优秀作品予以奖励。

热忱欢迎全校教职员工、校友和所有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您的佳作,我们传唱!

50年校史,您的作品将镌刻广财院人心中!

附:广东财贸职业学院简介

联系人:

麦老师  18926660293

许老师  13392782898

广东财贸职业学院

2023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