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阿里云推进产教融合项目

2023-03-14 10:47:05.0 2425

      3月13日,学校在清远校区裕华楼206会议室举办阿里云产教融合项目推进会。校长张晓燕出席会议并讲话。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副总经理袁清韵、校企合作总监郑昕亮,学校副校长熊飞等出席会议。

      会议由熊飞主持。


      张晓燕对阿里云广东分公司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阿里云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张晓燕强调,财贸和阿里携手一年多以来,阿里在广东首个数字商业产业学院落户我校,校企合作共育数字商业人才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推进数字商业产教融合生态圈建设,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袁清韵表示,广东财贸职业学院是阿里云在广东重点合作的第一家职业院校,我们看好财贸学院的实力和未来,并愿意提供最优质资源,希望通过“数字商业产业学院”实现协同育人服务社会的目标。接下来,双方共同努力,拆解分担各项建设指标,加速建设节奏,共创合作业绩,共享合作成果。

      会上,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高级架构师杨聆允与大家分享了主题《数字商业时代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的报告。

      据悉,通过“数字商业产业学院”建设,学校将与阿里云共同探索数字经济时代的产教融合新标准、新模式。双方将发挥各自在行业、技术等领域的优势,秉承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原则,开展深度交流与合作,实现数字化人才和智力、项目、服务等输出,为数字化广东建设和数字商业高技术职业人才培养赋能。



       学校二级学院和有关部门负责人针对项目的实施与阿里云有关人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熊飞表示,此次会议为双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新的思路,指出了新的方向。

      学校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与实训中心、财务会计学院、经济贸易学院、信息技术学院、金融投资学院负责人及阿里云有关人士参加会议。


文案:麦振林

摄影:陈宇恒 张素嫔

编辑:陈宇恒

初审:陈坤璇

复审:许   锋

终审:吴清扬

供稿部门: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