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抢抓就业“百日冲刺” 广东财贸开展访企拓岗

2023-06-05 11:01:06.0 1319

点击查看:阅读原文

        新快报讯 去年首届毕业生就业率居全省高职院校前列,今年毕业生就业情况如何?近日,广东财贸职业学院抢抓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关键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据了解,该校领导分别带队前往东莞、深圳、清远等地走访调研,旨在挖掘行业、企业资源,推动校企合作,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广东财贸校领导带队走访企业

       6月2日,广东财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袁本新带队前往东莞开展访企拓岗、走访校友活动。袁本新深入广东永信药械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访,向企业负责人介绍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企业负责人表示希望与学校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学生就业实习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培养更多的高技能数字商业人才,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校长张晓燕则赴东莞京东亚洲一号智能物流园走访调研,到广州参加“2023阿里云峰会”,详细了解企业用人需求,介绍学校财经商贸类专业优势,希望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与输送、技术交流、实训基地建设、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学校党委副书记张贤基带队走访东莞市艾普达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通过参观、座谈等了解企业经营状况、用人需求,探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新模式,并详细了解已就业毕业生的工作情况。

      此外,广东财贸各学院亦积极行动。金融投资学院近期到清远、广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与企业共建“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项尚清、樊福生等深入国内知名安全企业进行校企合作交流研讨,向企业介绍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及未来发展规划等。广东财贸21级3班温福堂同学作为公司优秀实习生代表,讲述了在公司实习的体会。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赖泓君则带领实习指导老师、毕业班辅导员走访广州市南沙区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对已入职该公司的学生进行回访。

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据悉,广东财贸2023届毕业生就业形势良好,经济贸易学院市营、电商、国贸专业共有毕业生760人,就业率分别为89.28%、81.87%、84.1%。已签订就业协议439份,签订劳动合同129份,另有6人参军入伍,30人境内升学。

     袁本新表示,目前从数据和用人企业反馈来看,今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总体令人满意,学生实习薪酬符合学校对市场预期。“学校将继续抢抓就业‘百日冲刺’关键期,大力推动访企拓岗促就业。学校虽有50年办学历史,但办高职仅3年多,我们的责任就是把优质学生招进来,把高素质学生送出去;不但要送出去,还要送到优质企业和优质岗位上去,为学生终身发展赋能。”

采写:新快报记者 徐绍娜 通讯员 许锋 黎州宏